咸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2023咸阳酒驾最新规定什么时候执行?
2023咸阳酒驾最新规定什么时候执行?
2023-12-19 16:03【我要纠错】

【导语】:自2023年12月28日起施行。对符合取保候审条件,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能提出保证人,也不交纳保证金的,可以监视居住。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自2023年12月28日起施行。对符合取保候审条件,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能提出保证人,也不交纳保证金的,可以监视居住。

  一. 对醉驾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根据案件具体情况,可以依法予以拘留或者取保候审。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予以取保候审:

  (一)因本人受伤需要救治的;

  (二)患有严重疾病,不适宜羁押的;

  (三)系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

  (四)系生活不能自理的人的唯一扶养人;

  二. 醉驾具有下列情形之一,尚不构成其他犯罪的,从重处理

  (一)造成交通事故且负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责任的;

  (二)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

  (三)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汽车的;

  (四)严重超员、超载、超速驾驶的;

  (五)服用国家规定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后驾驶的;

  (六)驾驶机动车从事客运活动且载有乘客的;

  (七)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且载有师生的;

  (八)在高速公路上驾驶的;

  (九)驾驶重型载货汽车的;

  (十)运输危险化学品、危险货物的;

  >>点击查看:《关于办理醉酒危险驾驶刑事案件的意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咸阳本地宝】,关注后回复【出行】即可获取咸阳市公交调整、交通管制等最新消息。

手机访问 咸阳本地宝首页

  • 西安至咸阳兴平高速公路什么时候通车?

    改扩建项目路线计划2025年8月建成通车。西安至兴平高速公路是西安主城北部通往咸阳市区方向的高速必经之路,是连接西安绕城与连霍高速(G30)的重要通道。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咸阳机场T5航站楼什么时候投入使用?

    预计下半年投用。目前东航站楼(即T5航站楼)和综合交通中心主体、屋面和幕墙工程已经完工。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2024咸阳人购买火车票时购票界面有什么不同?

    自1月3日零时起,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推出购票需求预填和火车票起售提醒订阅两项新功能。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咸阳开启重污染天气预警(时间+防护措施)

    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决定于2023年12月24日0时在全市范围内启动Ⅱ级(橙色)应急响应,响应区域为全市范围。解除时间根据会商结果另行通知。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咸阳玉泉西路施工路段行驶调整(附路线图)

    因玉泉西路(彩虹一路至经电路段) 改造施工,需占用南半幅路面施工作业。具体的施工安排及路线调整,详见正文。

  • 中秋国庆假期火车票开售时间

    9月15日(本周五)开售中秋节(9月29日)火车票,提醒大家提前做好购票准备。火车票预售时间详见全文。

  • 咸阳高考期间有送考服务吗

    咸阳高考期间是有送考服务的,包括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公交车免费乘坐和500辆出租车爱心送考。

  • 礼泉县开展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专项整治通告

    整治内容: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超员、逆向行驶、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 咸阳五一假期高速免费几点开始

    2023咸阳五一假期高速免费时间是从4月29日0时开始免费,结束时间是5月3日24时。

  • 2023咸阳返乡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咸阳交警于1月5日发布2023春运安全出行提示:1月17日—1月21日将出现返乡车流高峰,车流量将明显增大,预计1月27日—1月31日为返城流量高峰时段。详见正文。

  • 咸阳春运道路安全提示

    秦都高铁站、汽车客运站、火车站周边路段受节前返乡节后返程影响,预计1月17日至1月21日出现出城高峰,1月26日至1月30日出现返城高峰。

  • 陕西各大火车站出行政策

    本文汇总了陕西省内各大火车站点出站和进站的火车防疫规定,有咸阳站、咸阳北站、咸阳西、西安站、西安北站、渭南西车站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