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咸阳医疗健康 > 新冠疫苗 > 咸阳秦都区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址电话
咸阳秦都区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点地址电话
2023-01-30 11:41【我要纠错】

【导语】:麻马庄中心卫生院、古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珠泉社区卫生服务站、马泉卫生服务中心、渭滨卫生院等。

  一、接种对象

  1、感染高风险人群;

  2、60岁以上人群;

  3、有较严重的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

  (18周岁以上、已打过第一剂次加强针的人都可以进行第二剂次加强针的接种。)

  二、接种时间

  1、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

  2、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加强免疫与全程接种时间间隔调整为3个月以上即可接种。

  三、接种前需要关注的问题

  1、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是否需要接种疫苗:既往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在充分告知基础上,可在6个月后接种1剂次;

  2、目前国家相关接种指南建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与其他疫苗接种间隔至少14天;

  3、妊娠期妇女不建议接种新冠疫苗;

  4、受种者和接种人员防护:接种时,要保持距离,并要求佩戴口罩,降低人群聚集感染风险,接种时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四、接种后注意事项

  1、需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留观期间,受种者如有不适,请马上告知接种点医生;

  2、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短时间内不清洗、不挤压按摩接种部位,以防局部感染;

  3、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

  4、接种后依然要注意个人防护,保持戴口罩、勤洗手、社交距离。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咸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第四针】获取咸阳加强针(第四针)接种最新消息通知,查看咸阳更多新冠疫苗接种信息。

手机访问 咸阳本地宝首页

  • 2023咸阳劳动能力鉴定第四批结论书领取安排是怎样的

    市本级工伤职工请于1月12日前,到咸阳市劳动能力鉴定服务中心(咸阳市秦都区玉泉东路8号劳动大厦三楼)领取鉴定结论;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咸阳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须知

    接种对象: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较严重的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等。更多接种时间、疫苗选择详见正文。

  • 咸阳淳化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点(附咨询电话)

    淳化县新冠疫苗接种点有:中医医院接种门诊、城关卫生院、官庄镇卫生院、胡家庙卫生院等地。

  • 咸阳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对象

    接种对象是: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基础上,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感染高风险人群、较严重的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等。

  • 咸阳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时间

    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时间间隔为6个月以上。60岁以上老年人第一剂次加强免疫与全程接种时间间隔调整为3个月以上即可接种。

  • 咸阳新冠疫苗如何选择

    全程免疫疫苗种类接种2剂灭活疫苗,可选择目前市面任何疫苗种类完成(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 咸阳市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前要注意什么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与其他疫苗接种间隔至少14天;受种者和接种人员防护:接种时,要保持距离,并要求佩戴口罩,降低人群聚集感染风险。接种时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 咸阳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后要注意什么

    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以后:接种后一周内避免接触个人既往已知过敏物及常见致敏原。需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

  • 咸阳转阴后可以打新冠疫苗吗

    对感染者不建议近期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期如果需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按照目前的规定,感染时间和接种疫苗时间要间隔6个月以上。

  • 咸阳渭城第四针新冠疫苗接种点

    接种点有:中山卫生院、咸阳市中心医院、建国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新华社区卫生服务站等。

  • 咸阳渭城新冠疫苗接种点

    渭城区接种点有:中山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新兴社区卫生服务站中心、陕棉八厂社区卫生服务站等点。

  • 咸阳秦都区老年人新冠疫苗点在哪里

    秦都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点马庄二纺医院、双照二纺医院、渭滨彩虹医院、人办215医院。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