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本地宝 > 咸阳旅游 > 游在咸阳 > 咸阳旅游攻略 > 情迷曼谷完全攻略
情迷曼谷完全攻略
2013-12-31 17:21【我要纠错】

【导语】:现在说起泰国旅游,你肯定不会问“便宜吗?”而会问“安全吗?”是的,泰国游从6月中旬逐步恢复,正因为之前的安全问题,所以现在去才是抄底的时间。如果你够大胆,不喜欢拥挤的假期,那么泰国绝对是个很明智的选择。

  抄底方向一:服务

  人少了,服务自然就好了,去景点不用排队了,导语态度也好了,心情自然就舒畅了。

  我们的飞机在普吉机场落地,出关,事先安排的导游阿华和司机已举着牌子候在出口处,旁边还有三四块其他旅行社的牌子。和几年前普吉机场候满导游的情景迥然不同。据说,“红衫军”、“黄衫军”闹事之前,普吉机场那真叫热闹。中国农历新年,包机一架架地来。几百个导游根本进不来,统统坐在机场外面,等着叫自己的名字。

  靠着每年500多万的游客,岛上30多万居民个个有工作,也因此,普吉成为泰国治安最好的地区之一。但现在,因为游客被泰国的政局不稳吓住了,所以有些清冷。以前,岛上的餐厅一天要消耗掉八九吨鱼,现在只有两三吨;以前一天消耗掉二三吨的虾,也锐减到了700公斤。

  游客来得少,导游倍加珍惜服务的机会。除了阿华,我们团另配了一位叫吴健的导游。帅叔叔哦,据说是演员吴尊的堂叔。他本也是导游,前些年转做房地产。“泰国的旅游兴旺,跟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你想,旅游好,地皮价格才能高啊。所以我也来帮忙,想让大家更满意啦。”

  这两位确实周到:帮着肩扛手提,帮着买水买药,帮着看包拎帽,后几天潜水时,他们也跟着下水,手把手地拉着大家,去离船远些的地方看不同的鱼。最后一天午饭时,团友们悄悄询问:“小费交给谁啊?啊,两百啊,够不够啊?”像这么积极给小费的,还真是不多见。

  抄底方向二:价格

  为了弥补“红衫军”、“黄衫军”的影响,泰国政府投入了300亿泰铢来拉动旅游市场,比如免收旅游签证费用和落地签证费用、为赴泰游客购买最高达1万美元保额的旅游保险、所有国家公园全部半价迎客。各城市赴泰国旅游团的价格与往年相比呈现10%-30%的降幅。而且目前市面上也有一批高端旅游线路,用跟往年一样的价钱,便可以享受到酒店升星甚至入住海景房。还可以尝试因《杜拉拉升职记》而火起来的“杜拉拉之旅”。

  国家如此,不消说各商户了。人少了,价格自然就下来了。一桌八个人,每人花上两三百泰铢(泰铢和人民币的汇率大约是4.7:1),就可以吃上一顿有鱼有虾有螃蟹的泰式大餐了。最近正是榴莲季,景点门口的小摊上,一颗才卖20泰铢,我们问了三四遍才敢确定没有听错。

  众多酒店也推出不同程度的降价促销,最大优惠可以达到5折,也因此,像Marriott、IndigoPearl这样以前多是欧美游客入住的高端酒店,价格也变得平易近人。在酒店消费也不贵了,普吉的VogueResort&Spa酒店,45分钟的精油按摩,特别价格是600多泰铢。有人连夜、有人起早,特意赶在离开前享受了一把,大呼过瘾。

  至于玩得怎样嘛……泰国的海总是好的,沙也是细的,天是蓝的,太阳更是灿烂的。而只要游人少一点,感觉这片沙滩就是你包下的、那条河上只闻鸟啼不闻人声、游泳时身边没人挨挨挤挤、吃饭时没人催、上厕所不用排队……就更是美上加美了。

  泰国购物

  抄底方向三:购物

  泰国的年中购物大打折,从6月下旬开始,一直到8月底结束。在曼谷购物,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儿,因为它的商业区十分集中,在CentralWorld与Central Chidlom的购物区,你可以连续逛几天不停歇。

  CentralWorld是一个综合性的购物中心,据说它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里面除了各个品牌的专门店,还有Zen和日本Isetan两家百货店。其中Zen是最让人惊喜的地方,这家百货店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选择多、价格低。从小孩到老人,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合适的东西。大家都知道去泰国买内衣便宜,当然去Zen买就对了,二楼的华歌尔、黛安芬、MORGAN、ELLE的内衣都在打折,而且力度不小,价格都比国内便宜一半以上,款式则比国内多两倍以上。还有五楼的家居用品区,这里的家具、装饰品真是琳琅满目。逛到饭点就在Zen吃一顿吧,有一个好地方一定要推荐,那就是七楼的Zense餐厅。这是曼谷唯一一家五星级餐厅酒吧,不仅有得吃,而且有得看。

  乘坐曼谷的架空铁路(SkyTrain)到Chit Lom站,E1出口就能直通Central Chidlom。CentralChidlom的一楼化妆品品牌特别齐全,虽然每个柜位都很小,但几乎所有的国际品牌都愿意到这里占据一席。许多人都知道在泰国买欧莱雅很便宜,你就直接去foodhall超市买吧,在付款台附近的好几个货架都摆满了他们家的产品。Central food hall超市也有很特别的地方,在这儿买东西可以在超市里Thestreet区附近的款台交款,然后就坐在那里的桌椅旁吃完,吃也要最新鲜。

  具体到品牌,可以从游客们的“委托购物单”上看出,哪些差价最大。团友们一进商场,直奔而去的,一是欧莱雅,二是法国鳄鱼。这两个品牌就算不打折,价格也大约是国内的4折。而A│X、DIESEL这些品牌,不仅折扣大,款式之多,也是上海没法比的。

  更重要的是还能退税,差不多是货品价格的7%。而且手续简便,在普吉机场十几分钟就能办好,退的还是现金哦。转手就在机场的免税店里,又换成了一堆欧莱雅。

  去泰国可以买什么特色商品

  三种泰国特色产品:一个是曼谷最受欢迎的纪念品泰丝,泰丝品牌中以JimThompson人气最旺,送人绝对是好礼。还有一个是便宜的布制品专卖店“NaRaYa”,也就是坊间所说的“曼谷包”“蝴蝶包”“空姐包”……因为被日本的空姐青睐而扬名,有背包、化妆包、晚宴包、小钱包、手帕、相框、拖鞋、面纸套、厨房用品……大小俱全,花色繁多。最后是泰国的护肤品,因为泰式按摩及SPA的闻名,相关的护肤品也种类繁多,Donnachen则是比较受欢迎的泰国品牌,最大的特色是香味种类特别丰富,个人推荐牛奶味与茉莉味的产品。

  记得去拿优惠卡:Central旗下商场可出示护照获取5%的优惠卡,在购买商品时交给售货员。有效期一周,可多次申请。

  曼谷

  泰国特色旅游景点:

  泰国特产有:稻米、天然橡胶、锡、柚木。泰国是世界闻名的稻米出口国之一,“暹罗米”在世界上享有很高的声誉。泰国是水果之乡,榴莲是泰国特产,被称为“果中之王”。泰国盛产红、蓝宝石和绿松石等。此外,泰国还是亚洲大象最多的国家,有“大象王国”之称。

  曼谷

  曼谷是泰国的首都,地处湄南河入曼谷湾的河口平原北岸,是全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也是全国最大的工商业城市。泰国人称它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面积1565.2平方公里,人口约600万。曼谷气候十分炎热,年平均气温大约在28度左右。

  大王宫

  曼谷王朝的王宫,又称“故宫”,曼谷王朝一至八世国王均居住于此。王宫在首都曼谷,紧靠湄南河,建于1782年,后几度扩建。由阿玛林宫、查基宫、律实宫、宝隆皮曼宫和玉佛寺建筑群组成。建筑以白色基调为主,风格为暹罗式。

  白色宫墙高5米,总长1900米。阿玛林宫现仍是国王举行各种仪式和庆典的场所,查基宫是国王接受驻泰使节递交国书的地方,宝隆皮曼宫是招待外国元首的宾馆。

  玉佛寺

  泰国最闻名的佛寺。又称“护国寺”。位于首都曼谷大王宫东北角。整个佛寺装饰金碧辉煌,大雄宝殿内供奉的翡翠玉佛(释迦牟尼)是泰国最重要、最有价值的国宝。

  四面佛

  位于爱侣湾凯悦大酒店的路角上,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是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毒蛇研究所

  位于拍喃四路朱拉医院西侧,是泰国红十字会的研究所及世界上两个最早的毒蛇研究中心之一,收集有数以千计的各种活毒蛇,可供研究及参观。

手机访问 咸阳本地宝首页

  • 2024咸阳福园巷子首届花朝节活动时间是什么时候?

    活动时间为2024年4月4日-4月6日,13:00-16:00(日期可选择并登记信息);。具体的活动安排,详见正文。

  • 2024咸阳旅游攻略

    2024可在咸阳A级景区游玩,咸阳市目前有43个A级景区,咸阳市4A级景区有11个,详见正文。

  • 2024咸阳春季一日游攻略

    清渭楼向社会免费开放持有效证件换票即可,参观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4陕历博秦汉馆春节游玩攻略(含预约入口)

    除夕(2月9日)闭馆。初一至初八(2月10日——17日)正常开放。开放时间09:3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二闭馆。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咸阳A级旅游景区名单

    咸阳市4A级景区有13个,分别是:茂陵博物馆、袁家村关中印象体验地、郑国渠旅游风景区、云集生态园、乾陵博物馆等。

  • 2023咸阳大秦剧院演出汇总(持续更新)

    2023咸阳大秦剧院演出汇总,演出时间、演出地点及演出内容。具体的演出安排,详见正文。

  • 咸阳雁岭冰雪嘉年华(时间+活动内容)

    咸阳雁岭冰雪嘉年华演出时间为2023年12月25日至2023年2月25日,地点在咸阳市旬邑县雁岭冰雪公园。具体的活动安排,详见正文。

  • 2023咸阳旅游季文化惠民演出安排(时间+内容)

    2023年咸阳文化惠民街头演出时间为2023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举办地点为市区内广场、商圈、休闲街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咸阳教师节活动景区

    郑国渠旅游风景区对全国所有教师推出感恩教师节·免门票游园活动,游客需同时持有教师资格证原件与身份证原件享受免门票优惠,仅需购买价值35元的往返景交车和景区意外险,即可畅游景区。更多信息请见全文

  • 咸阳郑国渠旅游景区门票优惠政策

    泾阳县人去郑国渠收不收费?就此问题小编整理了咸阳郑国渠旅游景区门票优惠信息,详见全文。

  • 咸阳秋天旅行

    咸阳周边城市秋天的旅行怎么能不去华山景区、少华山景区、韩城古城、韩城澽水河、白水仓颉庙呢?

  • 咸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惠民演出

    咸阳市2023年文化和旅游局文化惠民演出预告,咸阳演艺大戏走进乾县,演出节目信息详见全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