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本地宝 > 咸阳旅游 > 旅游情报 > 三原城隍庙 明代整体建筑群
三原城隍庙 明代整体建筑群
2013-12-31 17:11【我要纠错】

【导语】:三原城隍庙位于陕西三原县东渠岸街中部,与龙桥中学相邻,总建筑面积13390平方米,始建于明洪武八年(1375年),距今有600多年历史,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之一,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门票·开放时间:

  25元;26元为邮资门票。学生、军人凭证10元,持老年证免费。建议请馆内导游讲解,讲解费20元。开放时间:夏季8:30-17:30,冬季9:00-17:00 。

  交通概况:

  从西安城北客运站或咸阳汽车站乘坐发往三原县的客车,在三原县城汽车站下车后,转乘环城公交车即可到达。县城里打车5元内可到。

  三原城隍庙简介:

  三原城隍庙位于咸阳三原县城内东渠岸街中部,始建于明洪武八年(公元1375年),距今600多年,是国内现存规模最大、最完整的明代整体建筑群之一,现为陕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原城隍庙是宫廷式建筑,整个建筑群由五重院落组成,沿中心左右对称分方式把楼、殿、庑、坊、亭等四十多个单座建筑按主次布局在纵横轴线上。五个廊院相套向纵深和两侧伸展。中轴线上布着三道门、四重牌坊、五座重檐殿楼。应门、戏楼、钟鼓楼、献殿、拜殿、陪殿、寝殿等主体建筑各具特色。坐北朝南的庙门前,高达10米的照壁用水磨砖砌成,正中镶有鲤鱼跳龙门砖浮雕。三原县博物馆设在城隍庙内,收藏了近三千件珍贵文物和一百多通碑刻,其中岳飞手书的前、后《出师表》石刻和于右任的书法真迹为世所称颂。每年中秋期间(农历八月十一至十五),三原城隍庙会举办庙会活动,期间有唱大戏、社火演出及物资交流等活动。

手机访问 咸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城隍庙 咸阳旅游 明代 
  • 2024咸阳春季一日游攻略

    清渭楼向社会免费开放持有效证件换票即可,参观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4咸阳旅游攻略

    2024可在咸阳A级景区游玩,咸阳市目前有43个A级景区,咸阳市4A级景区有11个,详见正文。

  • 咸阳A级旅游景区名单

    咸阳市4A级景区有13个,分别是:茂陵博物馆、袁家村关中印象体验地、郑国渠旅游风景区、云集生态园、乾陵博物馆等。

  • 2023咸阳大秦剧院演出汇总(持续更新)

    2023咸阳大秦剧院演出汇总,演出时间、演出地点及演出内容。具体的演出安排,详见正文。

  • 咸阳海泉湾温泉世界购票(入口+活动)

    咸阳海泉湾温泉世界温泉开放时间:周内12:00-22:00,周末及法定假期10:00-23:00。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咸阳牡丹圆有什么景点?

    咸阳湖景区的〝国色壮丹园〞分布在成阳湖北岸渭城桥西500米至古渡遗址区域内,具体详见全文。

  • 咸阳雁岭冰雪嘉年华(时间+活动内容)

    咸阳雁岭冰雪嘉年华演出时间为2023年12月25日至2023年2月25日,地点在咸阳市旬邑县雁岭冰雪公园。具体的活动安排,详见正文。

  • 2023咸阳旅游季文化惠民演出安排(时间+内容)

    2023年咸阳文化惠民街头演出时间为2023年11月15日至12月31日,举办地点为市区内广场、商圈、休闲街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咸阳市金曲天王天后演唱会歌单有多少歌?

    咸阳市金曲天王天后演唱会共25首曲目,最低演出曲目24首,具体演出曲目,以现场为主。主要演员有周传雄、齐秦、周蕙、李佳薇、王琪、东来东往,相关购票事项,详见正文。

  • 金曲天王天后演唱会门票不是本人身份证可以进去吗?

    不可以。一张门票对应一个证件;证件支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身份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护照。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郑国渠门票免票政策

    现役军人(含军人离退休干部)凭军官证(离退休证)、士官证、士兵证、警察及居民身份证。更多信息请见全文。

  • 咸阳教师节活动景区

    郑国渠旅游风景区对全国所有教师推出感恩教师节·免门票游园活动,游客需同时持有教师资格证原件与身份证原件享受免门票优惠,仅需购买价值35元的往返景交车和景区意外险,即可畅游景区。更多信息请见全文

  • 热门推荐